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   德史动态  |   徳史清廉  |   信息公开  |   徳史荣誉  |   专题报道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报道

南孔书屋创新升级的新举措也是衢州文旅融合破题的举措之一

作者:最新更新  发布时间:2024-02-01 16:35


  在浙江衢州,南孔書屋傳統公共圖書館服務向底層延伸和拓展,是南孔文明創造性轉化、立異性開展的成果之一。近年來,將「潮」與南孔書屋相結合,為南孔書屋註入更多潮流元素,吸引更多年青人的目光,既是南孔書屋立異晉級的新舉動,也是衢州文旅交融破題的舉動之一。
  
  據了解,到現在,衢州市本級已建成並運營書屋14家,書屋總面積3460平方米、藏書11.4萬冊、閱覽坐席946個、累計辦證1.3萬個、累計總流轉人次約954萬人,書屋累計舉辦活動約2100場,群眾參與人次約15萬人次。書屋均散布於市本級中心圈層,基本構成南孔文明元素融入、分檔大小不同、輻射規劃不同、主題特征不同、散布各有側重的南孔系列閱覽陣地網絡。
  
  如何潮流賦能,推進南孔書屋「潮」起來?
  
  「書香致遠·宏辭論道」芳華說南孔書屋主題辯論賽。
  
  為推進南孔書屋「潮」起來,衢州市著力打造「潮」空間,扮「靚」書屋。書屋在空間規劃上引進時尚化元素,打造「潮」的一同,豐厚書屋空間形狀,將時尚潮流元素融入南孔書屋的日子化、人性化、生態化、智能化等特征,體現人、書、空間與日子的四維交融,將「潮」元素變成南孔書屋品牌的網紅符號,構成回憶點和論題點,吸引讀者自動攝影打卡,推進構成網紅效應。
  
  書屋還投合當下熱門論題,規劃輕松明快的文明標語,如「南孔有意思,書屋潮幽默」「趣見南孔,書屋潮好玩」「南孔有浪潮,書屋很好玩」「埋首潮玩書屋,俯首時,輕舟已過萬重山」等文明標語,豐厚南孔書屋室內陳設,強化書屋「潮玩」特征進行論題宣揚,打造有亮點、有特征的南孔書屋文明品牌。
  
  此外,衢州打破固有思想,以青年人視角翻開多種類型的潮流活動。第一階段選取不同片區條件良好的南孔書屋作為「潮」起來試點書屋,先後組織「國風雅韻」圍棋AI對弈、「宋韻今輝」宋朝汝窯製作等活動,翻開「潮玩」書屋新局面;第二階段,充分發揮資源會合效應,選取地理位置優勝、環境優美、熱度較為會合的「南孔爺爺的書房」作為打造南孔書屋「潮」起來的頭部書屋,常態化翻開每周末「潮」起來活動,策劃組織「禮閱三重奏」城市快閃、「南孔顯眼包 潮玩ing」杯墊模糊計劃系列活動。據悉,現在已累計舉辦活動5場,市民、遊客、讀者朋友紛紛參與其間,人氣火爆。
  
  「與你相遇 溫瀾潮生」人物速寫面對面活動。
  
  一同,衢州策劃推進的南孔書屋「潮」起來,受到了多家社會媒體途徑關註。衢州運用新媒體途徑,通過遊戲、禮品等環節設置,吸引許多年青集體在新媒體途徑打卡留言,累計發布打卡留言100多條,添加南孔書屋「潮」起來網絡途徑的曝光率。
  
  「作為衢州自己的公共文明服務品牌,推進南孔書屋『潮』起來,不僅能擴展輻射影響規劃,讓更廣大集體享用公共文明服務,也能延續文脈、溫暖人心,讓衢州市的公共文明服務落地生根,成為『南孔聖地 衢州有禮』城市品牌的有機組成部分和城市品牌的展示陣地。」衢州市文明廣電旅遊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