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   德史动态  |   徳史清廉  |   信息公开  |   徳史荣誉  |   专题报道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公开

衢州将以打造四省边际社会治理桥头堡为抓手

作者:最新更新  发布时间:2023-06-12 06:46


  「這兒廣告牌存在破損狀況」「這兒電瓶車存在亂停放現象。」5月29日,衢州市社會管理中心聯合市底層智治系統推動辦專門下發迎亞運「三大提高」網格專項指令,全市4800多名專職網格員迅速行動,展開網格排查,將與有禮城市方枘圓鑿的現象和各類隱患經過底層智治歸納應用上報,依托「141」底層管理系統實時流通交辦,形成作業閉環。到現在,共計上報事情1443件,其中已辦結1239件,辦結率85.9%,有效提高了城市管理水平。
  
  「都不要動,到所裏承受調查!」5月21日23時許,在柯城區上街工商銀行門口,衢州市公安局柯城分局府山派出所輕裝PTU巡查隊隊員朱文俊一聲喝令,幾名對峙著欲打架的小年青們登時厚道下來。今年以來,柯城公安緊緊環繞亞運安保主線,不斷深化派出所主防系統建設和「精準大巡防」作業,在主城區接警量最重的荷花及府山兩大派出所組成輕裝PTU巡查小分隊,專職在夜間9時至清晨4時展開巡查防控,實現屯警街面、動中備勤,大大提高了街面見警率,社會治安局勢繼續向好。
  
  「兩支PTU小分隊組成來,共盤查人員600余人次,幫忙警情處置950余起,在報警前阻止損傷類警情20余起,捕獲各類犯罪嫌疑人39人」。柯城公安分局黨委委員、巡特警大隊長程騰介紹,PTU小分隊聚集精準導巡方針,由派出所歸納指揮室每日分析警情高發區域和警情類型,並下達巡查要點時段和要點區域,使得巡查防控更顯實效的,實在提高派出所主防能力,對轄區可防性案事情的發生起到了很好的遏製效果。一起,我市全面叠代「三衢義警」品牌。到現在,全市「三衢義警」誌願者隊伍已達21553人,覆蓋率達100%,他們在打擊犯罪、安全宣防、對立膠葛化解等底層管理作業中發揮了越來越明顯的效果。
  
  「自展開城市管理大提高行動以來,咱們共受理各類對立膠葛20739條,辦結20413條,辦結率超98.4%。」衢州市委政法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接下去,衢州將以打造四省邊沿社會管理橋頭堡為抓手,環繞城市管理大提高「五大行動」項目責任清單,進一步抓實底層社會對立膠葛排查化解、繼續優化信訪生態和強化群防群治等作業,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亞運會、亞殘運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