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   德史动态  |   徳史清廉  |   信息公开  |   徳史荣誉  |   专题报道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公开

护航三个一号工程的新业绩新作为展现公安担当

作者:最新更新  发布时间:2023-06-08 04:23


  浙江省公安機關貫徹執行三個「一號工程」暨一體推動「11087·親清在浙裏」為企服務品牌建造第二季度暴曬現場會在浙江省衢州市舉行。浙江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黎偉挺出席會議並宣布講話,黨委委員、副廳長俞流江就深化推動「11087·親清在浙裏」為企服務品牌建造作作業部署。
  
  會議指出,浙江省公安機關要深入認識貫徹執行三個「一號工程」是服務保障中心作業的內在要求、回應人民群眾期盼的實際需求、推動深化公安改革的關鍵之舉,實在增強作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持續深化「11087·親清在浙裏」為企服務品牌建造,盡力推動政務服務水平再提高,全力推動企業合法權益大保護,全面執行嚴重涉企風險嚴防範,以護航三個「一號工程」的新成績新作為展現公安擔任、交出高分答卷,更好助力打造營商環境最優省。
  
  會議要求,要加強統籌和諧,堅持一體策劃、一體執行,推動「11087·親清在浙裏」為企服務品牌建造與亞運安保、「公安大腦」建造以及主題教育有機銜接、互促互進。要加強安排保障,凝集攻堅克難、大抓執行的強大合力,確保安排領導再加強、項目推動再加快、考核激勵再加強,進一步營建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推動各項作業獲得新的更大突破。
  
  長期以來,衢州公安認真貫徹省委、省政府關於強力推動創新深化改革攻堅開放提高的決策部署,以浙江省公安廳打造「11087·親清在浙裏」為企服務品牌為牽引,全力展開「鐵軍護航·警助共富」行動,助力衢州接連2年當選全國營商環境標桿城市,接連3年在全國營商環境點評中居地級市前二,一季度全市11項主要經濟指標增速排名全省前四。本年2月,浙江省委書記易煉紅在衢調研期間,對公安機關助力營商環境優化提高等作業給予充分肯定。
  
  現在,衢州市各經濟開發區、特色產業園區、專業商場已建成19個親清助企中心(站、室)。依托這些中心的輻射效果,本年1-4月,衢州公安機關共破獲涉企案子242起,抓獲犯罪嫌疑人369名,挽回經濟損失2200余萬元,涉企警情同比下降17.75%。
  
  黨政有呼,公安必應衢州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舒聲介紹,衢州公安建造親清助企中心是順應省委三個「一號工程」決策部署,持續深化「11087·親清在浙裏」品牌建造,實在推動公安服務前移、提高支撐保障力度的有用舉措之一。衢州公安秉持「黨委領導、政府主導、公安主體、市縣一體、部門聯動」的護航理念,樹立領導掛帥聯、黨建融合聯、項目覆蓋聯、企業網格聯的為企服務「四聯」作業機製,現在市縣班子成員已掛聯257家重點企業,嚴重項目的「項目警官製」覆蓋率100%,社區民警悉數融入33個企業社區、208個企業網格。
  
  鐵軍護航,警助共富本年5月15日,位於衢州市政務服務中心的衢州公安「護航服務中心」建成投用,成為全省首個實體化護航服務中心。中心整理整合公安為企服務職能172項,經過實施一個受理前臺、一條親清連線和商務、人才、征信、法務、物流、安企、安防等七個方面直通辦法,實在打通服務企業最後一米路,實現249項涉企行政批閱事項中心通辦、服務自辦,樹立了1082個延伸服務網點,累計辦理涉企服務事項5860余件,滿意率達100%。
  
  6月6日下午,與會人員一起前往衢州公安護航服務中心、高新企業社區親清助企中心、新農都親清助企中心白沙企業社區親清助企中心進行觀摩調查。所到之處,民警為大家講解了P2B的理念(policemantobusiness)、「一窗通拍、全域應用」民生實事項目、「一臺一線七直通」與「117」運行作業架構等政務服務新模式,得到了浙江省公安廳領導的肯定與贊賞。
  
  經過這次相互學習相互借鑒,不少參會代表表示,下一步要實在抓好統籌推動、項目落地、亮點培育,構成可復製可推行的經驗,以實幹實績為貫徹執行三個「一號工程」貢獻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