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   德史动态  |   徳史清廉  |   信息公开  |   徳史荣誉  |   专题报道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公开

镇安法院:“三问三解”进企业 庭前座谈听民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23:18


">    6月20日上午,镇安县人民法院结合“三问三解”和“审判五进”活动,由民一庭庭长熊贤成带领合议庭成员携卷到镇安县药材公司走访座谈,并邀请县信访局、县政府法制办的领导参加座谈会,进一步了解该企业与陕西惠达房地产公司合作开发房地产纠纷一案。

    2008年1月镇安县药材公司为盘活现有资产、清偿企业债务、实现资产增值,依据镇安县人民政府有关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规划,经过协商,镇安县药材公司与陕西惠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联合开发药材公司大西沟地产合同书》。由于镇安县药材公司有银行贷款,其房产及土地使用权全部抵押给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因债权回购问题和药材公司的相邻关系纠纷问题,致双方的联合开发房地产合同不能如期实施,期间由于双方没有按照合同的约定履行义务。2010年1月和2011年9月双方又签订《补充协议》,对双方的权利义务进行进一步约定。镇安县药材公司职工知道后,认为《补充协议》没有经过职工会议研究严重侵害了职工的利益,多次组织职工集体上访。公司于2012年4月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依法撤销《补充协议》,并要求陕西惠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归还银行抵押手续。法院受理该案后试图通过调解解决矛盾,但因双方意见分歧太大,根本没有协商的余地,而且案件法律关系复杂,涉及上百职工的利益。为了更加充分的了解案件的事实情况,倾听公司上访职工的意见,案件承办合议庭决定携卷下访,深入企业召开座谈会,听民声、访民意,公司职工对法院的这一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今年以来,该院各庭室始终把“审判五进”活动和“三问三解”活动有机的结合起来,带案到村组、进企业、问民情、访民意、听民声、解民怨、排民忧,为县域经济发展,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