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   德史动态  |   徳史清廉  |   信息公开  |   徳史荣誉  |   专题报道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公开

化解矛盾服务大局 “审判五进”为民司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23:18


">     8月3日,西口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确认合同无效纠纷案件,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双方当事人对案件的处理结果亦表示满意。

    原告彭林与被告张斌、陈金确认合同无效一案,法庭受理后,多次到案发当地进行走访了解,调查该纠纷产生的经过、原因。经过调查了解,查明双方争议的地方系今年陕南移民搬迁重点区域,当地众多移民搬迁户比较关注案件的审理情况,十余户移民搬迁户正等待搬迁到争议地段居住。因本案涉及到民生工程,在当地比较敏感,影响较大,针对上述情况,法庭及时向院领导与当地党委政府进行了汇报、沟通,他们希望法庭能够及时、积极稳妥的处理本案,避免影响当地政府陕南移民搬迁整体工作进度。6月20日本案开庭后查明:原告彭林与被告陈金于2012年3月双方达成转让协议,被告陈金将自己经营使用的位于铁厂镇铁厂村三组小地名罐头厂处3600余平方米的国有土地及建筑物作价78万元转让与原告彭林,原告彭林在规划内前排无偿提留110平方米房屋根基一处归被告陈金使用。2012年6月,被告陈金将上述110平方米房屋根基作价8.2万元转让与被告张斌。后当地政府将原告彭林经营使用的罐头厂处3600余平方米的国有土地规划为陕南移民集中安置点,原告彭林又与被告张斌达成合建协议,由原告彭林负责建设,将被告张斌经营使用的110平方米土地建成六层砖混结构楼房一栋作为移民搬迁安置房屋使用,但双方未形成书面协议,在建设的过程中双方就房屋的分割产生分歧,多次发生争吵打闹,经当地公安机关等职能部门多次调解,均未达成协议。原告遂起诉到法院,请求判令被告张斌、陈金之间的转让协议无效并返还110平方米的根基一处。庭审结束后,根据查明的事实,法庭多次深入到案发地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讲清案件事实、利害关系,希望双方能够消除分歧,和谐相处,虽然双方未能达成协议,但双方的分歧在逐步缩小,和解的希望较大。8月3日,法庭再次来到案发当地,邀请了当地党委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在法庭的主持下,在其他参与人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六个多小时的努力,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一致意见,使该起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本起案件的顺利审结,体现了法庭全体干警紧紧围绕“司法为民”这个工作主题,坚持审判工作为经济建设服务这个大局,化解矛盾、消除纠纷,积极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