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   德史动态  |   徳史清廉  |   信息公开  |   徳史荣誉  |   专题报道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公开

干警齐努力,破解骨头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23:18


">     近日,西口法庭克服重重困难,成功执结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案件。

    原告高珍与被告启鹏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法庭调解限被告齐鹏在2012年10月31日前给付原告高珍医疗费等各项经济损失共计35000元。到期后被告齐鹏迟迟未自觉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后申请执行人高珍向我院申请执行。法庭受理后,多次到被执行人齐鹏家,发现家中除了四间土木结构的住房往外,并无财产可供执行,其父母以务农为生,经济十分困难。且了解到被执行人齐鹏常年在外地打工,无准确地址,而申请执行人高珍年近60余岁,体弱多病,经济十分困难,多次到法庭询问案件的进展情况。

    为了避免法院的生效法律文书变成一纸空文,让打赢官司且具备条件执行的当事人及时兑现胜诉权益。面对这样一起棘手的执行案件,办案法官没有气馁,与全庭同志一起积极寻找案件解决办法。经调查,被执行人齐鹏经常在外地务工,偶尔承包一些细小工程,其银行账户时有资金流动。办案法官决定从查询被执行人齐鹏的银行账户入手,几经周折,终于查到被执行人齐鹏在陕西镇安农村商业银行张家分理处有一存款账户,终于在近期,办案干警经查询发现该账户汇入现金45000元。办案法官快速办理了相关手续,驱车前往陕西镇安农村商业银行张家分理处办理划拨手续。在张家分理处经查询得知该存款虽未被取走,但因被执行人齐鹏在该分理处10万元贷款到期未还导致该账户已被该分理处依照银行内部程序锁定,银行方面准备扣下这笔款项,经过反复耐心细致的沟通交涉,银行最终同意将这笔款项划入法院账户。

    随后,办案法官驱车前往申请执行人高珍家,将这笔执行款交到了高珍手中,接过执行款,高珍拉住干警的手不住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