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   德史动态  |   徳史清廉  |   信息公开  |   徳史荣誉  |   专题报道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衢州文旅走亲团成员针对乌什县文旅事业发展

作者:最新更新  发布时间:2023-06-20 04:09


  为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浙江省衢州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对口援疆各项工作。6月12日-16日,组织开展“‘走进乌什’--衢州文旅走亲活动周”系列活动,实现两地文旅联动互利共赢,探索文旅助力援疆新路径。衢州援疆指挥部对这次的两地文旅走亲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据了解,此次“衢州文旅走亲活动周”系列活动主要包括:“走进乌什”衢州文旅走亲活动周启动仪式、“爱上乌什”文旅项目考察、“知名文旅专家”乌什大讲堂活动等多项活动。
  
  启动仪式上,衢州、乌什两地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签订了“引客入乌”客源输送合作协议、文旅产品购销战略合作协议和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合作协议。衢州文旅局发布了“乌什市民免费游衢州”政策,乌什县对本地文旅资源进行了重点推介,衢州援疆指挥部、衢州市文旅局和乌什县领导分别致辞。
  
  在针对乌什县文化旅游项目进行详细考察的基础上,衢州文旅走亲团成员针对乌什县文旅事业发展、景区提质提升、内涵挖掘提炼、宣传推广等方面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意见,并就如何深化两地合作,探索文旅援疆,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等达成多项共识。
  
  为提升乌什县文化旅游景区品级和档次,走亲团特邀请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规委会专家、中国城市科学规划设计研究院旅游总规划师、知名文旅专家马牧青;中国城乡发展国际交流协会非遗赋新与乡村振兴工作组执行组长、上海文旅产业研究院新消费产业首席专家蔡励才举办大讲堂,为乌什县各界干部群众授课。专家们高屋建瓴的政策讲解,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让乌什县干部群众受益匪浅。
  
  衢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傅强表示,文化润疆是国家战略,接下来,衢州援疆指挥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干部人才交流、举办文化赛事、开展交往交流交融等各种形式活动,让文化看得见摸得着,促进衢乌两地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乌什县委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晓燕说,衢州文旅这次走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但为乌什文旅事业发展传经送宝、出谋划策,更为乌什文化旅游引进了客源,为文旅产品和农产品销售搭建了平台,这是“实在”亲戚。
  
  衢州市文旅局局长李纯浩表示,衢州文旅结合援疆工作需要,有责任有义务帮助乌什做好文旅工作,大力推进“引客入乌”,强化两地交流合作,谱写“衢州有礼、乌什有情”新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