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   德史动态  |   徳史清廉  |   信息公开  |   徳史荣誉  |   专题报道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我院多措并举推进“无执行积案法院”创建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23:19


">     为了深入开展“无执行积案法院”创建活动,近日,我院召开“无执行积案法院”创建活动推进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力争提早完成“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创建达标工作。  

    一是思想重视,明确目标。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再次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将目标任务分解细化落实到庭、到人。要进一步加强执行局与审监庭的协调,确保退出执行程序案件质量,要如实进行案件数量录入,确保信息平台畅通,终结退出程序案件要严格按《规程》办理;进一步加大非诉案件的执行力度,提高执行艺术,确保安全、文明、依法执行。

    二是领导包案,强化监督。成立领导包案责任制,对重点案件实行“五定一包”责任制,由主管执行的副院长和执行局长分别对重点疑难案件进行包案,确定督办领导、办案人员、执行措施、执行期限、工作目标,各庭室负责人为包案成员,形成以执行局为主,各庭室相互配合的工作局面,积极推进创建活动的开展。   

    三是分析原因,落实责任。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执行积案基本情况,逐案进行分析研究,找出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原因。加大执行力度,充分运用各项手段和措施,强化财产查控等执行措施,积极借助威慑机制力量,注重发挥镇安联动处置机制,执行联动信息系统等执行工作特色机制的作用,积极探索新类型执行方法。继续落实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领导责任制、执行部门责任制、执行人员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在加大执行力度的同时,高度重视办案的质量和效果,确保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统一。

    四是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在开展活动过程中,注重总结执行经验和做法,发挥庭长领导管理协调能力,分析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执行水平,树立镇安法院良好形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