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   德史动态  |   徳史清廉  |   信息公开  |   徳史荣誉  |   专题报道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执行局总结2011年工作 确定2012年工作重点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23:19


">     为将执行工作抓早、抓实、抓好,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12月29日,执行局召开会议对201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年来,我院执行工作在院党组和院长的领导下、在院各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以深化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为着力点,深入开展创建“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和“反规避执行案件”等专项活动,执行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2011年,我院执行局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28件,执结128件,执结标的400多万元,结案率100%,案件实际到位率78.90%;实施特困执行救助的17案21人,救助金额10余万元,有力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我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2年的工作思路:执行工作一是要树立能动执行理念,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方位满足群众需求,回应群众疾苦,积极关注民生、了解民意,通过执行案件的办理,最大限度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并积极争创全国“无执行积案法院”的光荣称号。二是继续加强执行威慑机制,营造良好的执行氛围。提升快速反应能力,构建执行联动机制,强化执行联动,组织、引导、协调和督促的联动单位积极履行协助义务,形成执行威慑力,提高生效裁判履行率。三是严格依法办案,规范执行工作,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缩短执行周期,提高执结率,并严格审限管理,规范报批程序,确保案件在审限内执行结案。四是强化执行流程管理,实行月报季评制度。五是加强廉政建设,确保公正执法。要不断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执行人员素质。抓好班子建设,发挥领导表率,确保思想作风教育和司法能力建设,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公正廉洁的执行队伍。为镇安和谐稳定健康的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