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   德史动态  |   徳史清廉  |   信息公开  |   徳史荣誉  |   专题报道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主页 > 德史动态

镇安县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代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23:09


">   镇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听取县人大工作报告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卢振甫主持大会。      石和平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从围绕全县大局,审议大事促发展;突出工作重点,已发履职求实效;规范任免程序,公开承诺促履职;改进代表工作,多措并举增活力;加强自身建设,转作风提效能等五个方面回顾了县人大2014年的工作。他说,2014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进取、务实创新,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石和平指出,2015年县人大常委会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针,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动“五大工程”实施,推进“法治镇安”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好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和人事任免权,不断改进代表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新贡献。工作中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要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县;二要决定重大事项,服务发展大局;三要景选审议议题,增效监督实效;四要完善工作程序,规范人事任免;五要丰富代表活动,发挥代表作用;六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      县人民法院院长张芳斌在报告中说,2014年,县法院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2015年要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以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坚持公正司法和司法为民为主线,不断加强法官队伍建设,权利推进信息化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发挥好审判职能作用,全面推进依法治县进程,为县委、政府顺利实施富民强县“五大工程”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陶炜在报告中说,2014年,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全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15年要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坚持以法制为引领,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强化和规范检察监督,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和富民强县“五大工程”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出席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全体干警,中省市驻镇各单位及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