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   德史动态  |   徳史清廉  |   信息公开  |   徳史荣誉  |   专题报道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主页 > 德史动态

快立快调快结 案结事了人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23:09


">     已经到了晚上七点了,青铜法庭调解室内已经亮起了灯光,经过大半天的努力,终于将两件案件当庭予以调解,并且得到兑现,虽然很疲惫,从早晨到现在也只吃了一顿饭,饥肠辘辘,但看到双方当事人又说又笑,和和气气的履行办案程序时,我们还是感到很欣慰,很充实,觉得很值得。

    被告张梅在请人用挖掘机给自己挖房根基地时,原告徐兰之母方英认为被告所挖的房根基占了其承包地和组上通行的路,便前来阻止。被告张梅认为其房根基是修高速路时拆迁其房屋给自己采划的,是已经征用的地。原告徐兰之母方英便躺在挖掘机前阻止被告张梅施工,被告张梅去拉,原告徐兰和其妹妹徐晓认为被告张梅打了其母,姊妹二人便上前与原告张梅发生厮打,在厮打过程中,原告徐兰和被告张梅均不同程度受伤,且均到医院治伤。后经青铜派出所调解未果。原告徐兰诉至本院要求被告张梅赔偿其各种经济损失,被告张梅也向本院起诉,要求原告徐兰及其妹妹徐晓赔偿其各种经济损失。本院立案当天,就电话通知双方第二天来法庭给双方进行调解。第二天双方当事人及其家属和亲戚来了七、八个人,对立情绪严重,都说自己有理,要求对方赔偿自己的损失,法庭干警看到这种情况,就分别给双方摆事实,讲道理,就邻里关系的和谐讲古代的典故和现实中的案例,希望双方互谅互让解决纠纷,经过6个小时的说理说法,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达成了协议,被告张梅不但不让原告徐兰赔偿其所遭受的经济损失,而且愿意赔偿原告徐兰各种经济损失1500元,张梅不再主张要求徐兰、徐晓赔偿其所遭受的经济损失,自愿向法庭申请撤诉,双方话明气散,高高兴兴、又说又笑的履行完了办案程序。离开法庭时,双方当事人及其家属和亲戚还握着办案法官的手不停的表示感谢。这两件案件从立案到结案仅仅用了两天时间,切实做到了快立案,快调解,快结案。

  当天,我们还宣判了一件离婚纠纷案件,另外还调解了一件健康权纠纷案件,并且当庭给予了兑现。我庭干警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本职工作,优质高效的去办理每一件案件,并且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很好的践行了群众路线。(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关闭窗口